汁汁多

vb:汁汁多
tw:dido_nari
xp很糟糕的提嬷一枚,不吃请拉黑我,不要发癫,无差离我远点

【赛提】双色茉莉

含有大量私设剧情

涉及死亡

结束在恋人未满的时候

是he.(真的!!)



Cp:赛提




提纳里难得地请了假,时间是一个月,而请假的理由是——奔丧



赶回去的时候家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格外落寞的背影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摆弄着几颗化石,那对耳朵依然高耸的立着,但看上去少了许多该有的精神


“爸爸..”

“回来啦,过来坐吧。”男人看见提纳里来了,带着灿烂的笑容招呼着,指了指身边另一把椅子


提纳里没有立刻坐下,摸了摸桌上茶水的温度贴心地续了一杯才坐在父亲身旁,目光扫过桌子上零散几颗化石——这都是母亲的遗物,父亲虽然笑着招呼他但他看得到父亲抚摸过那些物件时仍充满眷恋,毕竟,太短了...真的有些太短...不过二十载,提纳里也刚过完二十一岁的生日不久,看着父亲有些阴郁的神情,提纳里斟酌着开口:“爸爸...要不还是和我一起去化城郭吧...”


毕竟,没有多少时间了


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仍旧带着少年气的那张脸现在眉头紧锁,悲伤的情感在这件屋子里蔓延,挤压着他的呼吸,发酸,发胀,直至温柔的触感落在头上:“不必担心我,提纳里...你一直是很懂事的孩子,一个人上学,工作......都没有让我和妈妈担心,可惜我们没能多去看看你。”


“我...”


“你回来的倒快,工作交接好了吗?不要影响了你。”父亲似乎并不在意提纳里的回应,只是温和的继续往下说着一些家常,提纳里见状也只能顺着他的话继续,说自己已经交代好工作,柯莱能处理好一切,也有朋友照应


“挺好,柯莱是你那个小徒弟吧,她挺可爱的,也很懂事,上回见她那么紧张还想着招呼我们,你信里讲她病已经痊愈,真是太好了...”


“巡林工作有麻烦吗,你从不说这些...也是,我们提纳里不是能受气的,你的嘴巴比你妈妈的还厉害呢。”


“哦...还有那个谁,大风纪官赛诺,他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正直,热心,你和他一起的时候看起来很开心,怎么样?有进展吗?”


“爸!”提纳里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家常能唠到这上面,他还以为自己的心思藏的密不透风


“哈哈...别紧张,你爸爸我没有那么守旧,何况...我们这个家族的情况我也清楚,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什么遗憾。”


父亲正直四十出头的“壮年”,脸上也没有多少皱纹,和记忆里二十几岁的父亲一样英俊漂亮,只是同样的眼睛里多了些沧桑和倦意,他温和地笑着看着提纳里,提纳里受不住,轻轻哼出一声表示明白,他接了话父亲就继续念下去,直到声音缓缓变弱,提纳里伸手过去发现只是睡着了才安下心来


常年巡林为他练就了不错的体格,能让他扛着父亲回到床上,小心的把父亲稍长的头发撩起到一边,他清晰地看到脖颈上的印记已经淡到快要消失...心里重重咯噔一下,但他无能为力...


他轻手轻脚的在屋子里转着,卧室里依然是他母亲生前的状态,第二个人的痕迹一直在这里...这就是他们的爱


赛诺啊...


刚刚父亲提到赛诺的时候提纳里是有些尴尬的,因为他才和赛诺闹了不愉快,至少这次他请假回来都没有通知对方,一个人狼狈地逃走了


这都要怪他


父亲劝他想做什么就去做,他也的确这样做了,在二十一岁的生日宴会结束后,他鼓足勇气叫赛诺出来散步,在没有月亮的夜晚向赛诺表露心声,他喜欢赛诺,想要一起度过下半生的喜欢...但赛诺并没有给他那个理想的答案,赤红的眼珠里更多的是迷茫和歉意,他匆忙道了歉离开,不敢再去细看那双眼睛,而一切也是在这之后偏离


赛诺从他表白之后就开始躲着他,也不再隔三差五来找他,打听到风纪官休假,道路那一头也看不见熟悉的身影,就这么不喜欢他吗?


“你想躲到什么时候,躲到我死那天吗?!”

“我就是喜欢你...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的,但我不想你躲着我!”


他很少这样狼狈,他能感觉到自己眼眶正在发热,充分的水元素不断溢出,从下巴滴到地上,他蹲了好几天的赛诺终于抓住对方拽进巷子里,本想好好和赛诺谈谈,眼泪却不争气地往下掉,赛诺也肉眼可见的慌张起来,抬起手却哪儿都不敢碰,在身上摸索半天想找出个手帕,但他那身单薄的布料什么都装不了,他刚要伸出手去碰到提纳里的脸,或许是出于羞耻,提纳里落荒而逃...之后就接到家中的消息匆忙离开,他或许把一切都搞砸了吧



回去还是道个歉吧,总不能真的把关系搞僵,到时候万一葬礼对方都不愿出席了怎么办


提纳里这样苦笑着自我安慰,突然就被一双手温柔的抚过脸颊,是父亲醒了


他站累了不知道能做什么,也轻手轻脚上了床缩在父亲身边看着对方,距离刚刚睡去应该也只是过了两个小时,那双眼已经不太清明,有些浑浊又带着明晃晃的爱恋,指腹一下又一下描摹着他的脸,他听见父亲的声音都小了,但幸好他耳朵很好


“我还以为是你妈妈...我刚刚梦见她了。”


“她离开之前还是话很多,甚至还有精力再研究点什么,桌上的图纸你看见了吗,是她硬要拓的,那会儿她没了力气,还是我抓着她的手帮她...”父亲说着握住了提纳里的手,一根根的抚摸过去,然后再握住,他没有抬起眼直视提纳里,只是垂着眼眸很小声地念叨着“我有些想她,我可以再睡一会儿吗?”


“......嗯。”


提纳里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嗯,再多的话他也说不出口了,待再次闭上眼之后,一切慢慢冷却,提纳里没有舍得抽出手,只是继续静静地缩在父亲身边,等到太阳升起才缓缓爬起,顶着通红的眼眶去找隔了一条河的伯伯帮忙,他也找出花盆下埋着的钥匙,打开他儿时并不允许进入的那扇门,而门里是早就准备好的棺木



他的族群很小,小到熟悉的亲戚可能超不过两只手,小小的提纳里能挨个叫出姓名,但有些人好像没等他长大就不见了


他的族群很大,大到空旷的屋子里只会住着那么几个人,每一家的房子似乎都很大,也都有一间不让小孩走进去的屋子


但其实他早就明白,或者说没有人会不明白,智慧是他们整个家族最不缺少的东西,孩童不过两三岁就已经开智,常人可能六七岁才会认字但他们不过五岁已经能通读这个大陆的语言,每个人都是天才,可每个人都会被收取代价——寿命


过早的拥有智慧既是祝福也是诅咒,他们一降生身上就会带有一个胎记,而这胎记便决定着他们的寿命...有的人颜色深些能延续到不惑之年,有的人则天生色浅,可能在孩童时期便夭折,但无一例外的全都没能超过知天命的时候,因为这就是他们的命


父亲下葬,提纳里独自在屋里整理着父母留下的东西,他其实是有些羡慕父亲和母亲的,在并不长的时间里遇到了彼此,然后共度一生,即使他们不在了,留下的也都是他们的爱,包括自己


翻看厚厚的相册,一张张熟悉的或陌生的脸,父母从相恋到有了他,摩挲着那张毕业照,他不受控制的又想起赛诺,倒不是他恋爱上头,只是亲人的离去让他有点寂寞也有点害怕...他很害怕这些只能成为遗憾与回忆


那时候他刚入学第二年,学院里收来的都是这个国度的天才,所以即使他年纪小也没有什么关系,反而因为长着大大的耳朵和尾巴加上年纪还小个子没长开,又成绩好人好,总之是个好狐狐,不知道从何而起的就被当成了什么吉祥物一般总有人找他,这引起了赛诺的注意,甚至后来他和提纳里坦白,调查期间还有风纪官和他打赌,赌提纳里是好狐狸还是坏狐狸,赌注是新的卡牌,然后赢的是他——他赌提纳里是好狐狸,因为这是他调查的结果


赛诺和提纳里正式遇上的场景或许还挺符合一些小说情节,没长开个子的提纳里够不着架子上面的书,于是搬过来椅子,踮起的脚打滑,一直观察这边的赛诺一个健步冲上去接住对方,稳稳的把对方接在怀里,一闪身也躲过了砸下来的书,也就没看到小狐狸有些狡猾的笑容


“你就是调查我的风纪官?还挺关心人的嘛~”

“你故意的?”


当赛诺把提纳里抱到边上的椅子上坐下,谨慎地握住对方的脚踝检查着情况,就听到这只狐狸笑出了声,他似乎被耍了


“诶~你别生气嘛,我只是一直被跟着不舒服所以才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而已,就算你刚刚不出来接我我也能自己翻身趴个好姿势的”还年轻的很的提纳里说话里带着俏皮与张扬,但并不让人讨厌,“不过你这么会关心人,和大家说的不太一样。”


“......”


“我和你道歉不行吗...别垮着脸啊,你眉头都要夹死一只苍蝇了,我只是假摔自己没摔别人,不能算违纪吧。”


“你怎么知道我一直在跟踪你?”

“...你在想这个啊。”


赛诺一板一眼的开口让提纳里有点哭笑不得,自己的脚腕还被对方抓着呢,合着紧张的不是伤,怎么会这么木讷啊...他抖抖脚让地方撒开,然后抓着自己的耳朵折下来一点:“其实你藏的很好,换别人肯定不知道啦,但我这个种族听力比常人好,所以我才注意到你...”


“所以...你错过饭点去吃饭...”

“因为人多很吵啊,还是图书馆最好。”


面前的小狐狸说的极为诚恳,赛诺审视许久也未发现其他痕迹,他已经观察了提纳里一个多月,对方每一个微表情他都不会错过,是否有所隐瞒一目了然,两个人倔强地对视半响,以共同移开眼神为结束


过于热烈了


自那之后赛诺的调查仍然兢兢业业的进行着,但不同的是提纳里总会突然来到他身边,主动送上信息,赛诺曾以为这也是狐狸的一种计谋,可对方那双漂亮的眼睛清澈又直白,没有对他藏一丝一毫的阴谋,以至于在调查结束后,他十分罕见的对提纳里发出了邀约


“风纪官大人和调查对象走这么近合规吗?”

“这个月我们至少只是在禅那园就见了五次,现在想起问这个?”赛诺的脸上露出一些无奈,“你有两棵苗的土还是我和你一起翻的。”


“是是...感谢伟大的风纪官大人帮我翻土,那今天的饭我请?”

“不必,既然是我约你那自然是我来,今天也是调查正式结束的时候,我已经能够确定你的确是一名正直纯粹的学者,对知识有着充足的热爱与尊敬,没有越界的渴求与傲慢,你的品格值得受到大家的欢迎,调查期间造成的冒犯我很抱歉。”


“......呃,说不上为什么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夸人都要这么肉麻伟岸吗?”

“我很少夸人,我只是阐述我最真实的想法,你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人,所以我今天才约你出来。”


“哦?这样啊...”这话一出提纳里瞬间来了性质,被麻下去的耳朵都立起来,“那风纪官大人今天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熟悉的有些狡猾的笑容没有恶意,和初次相遇的那天有些相似但也有点不同,多了一些说不清的期待,赛诺也没让这份期待落在地上,他举起了酒杯:“调查结束,现在是朋友的回合。”


“朋友?你证书都没签...”看着认真的赛诺,提纳里起了玩心,拿着酒杯念叨着,预料之外的赛诺手一抖,竟真的思考起需要什么证书,这位风纪官大人难道没有什么朋友吗,这都要当真,但是...挺可爱的


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酒杯中的液体随着晃动溅出,落入对方的杯中,也预示着从这一天开始他们的人生里将加入对方的味道


“...为什么我的只是果汁。”

“资料显示你还没有到合法饮酒年龄。”


提纳里记得那时他差点脱口而出说早就喝过了,立刻想到对方可是风纪官,咬着舌尖把这句话咽下去,至于毕业宴会上依然未成年的他偷喝了酒闹着抱着赛诺一起睡到天亮就是后话了,巧的是宴会上父母也悄悄过来给他惊喜,他脸色微红的靠在赛诺身上的画面也这么被记录下来,翻到相片背面记录着“第一次喝醉的nari,毕业快乐”


是母亲的字迹...


他们的家族在外界看来大多孤僻,少有人出现在世人面前,其实理由也非常简单,一来族群避世,不习惯和外人交流,二来寿命太短,许多族人为了活的足够充实有效,会省去许多不必要的关系,只维系那么几个朋友,亲人自然也只有几个,在一部分家庭中就连父母与子女的关系都并不是十分完善的,提纳里家的情况已经算是少见,但只有提纳里自己清楚,自己的任性与固执



快毕业的那阵子,他和父母少见的闹了一些不愉快,路过的蚂蚁估计都看得出他的郁闷,他毕业的时候其实才15岁,距离人类成年还有三年,可这对他而言可能已是过半,属于他的印记在被袖套包裹的小臂上,很漂亮的一朵花,可悲的是印记不深也不浅,很像他的母亲...


父母希望他毕业后能够回归家族,找一个合适的伴侣,享受这样的天伦之乐,可提纳里不想,他还有许多未做的事情,还有他的理想,反复几次通话差一点就吵起来,父亲再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和提纳里说你没看到,你和你妈妈除了声音,语气表情就像一个模子出来的...后来的事情就和许多家庭的吵吵闹闹一样,无声无息的就结束了,他们在晚宴进行的时候突然来访,这让提纳里猝不及防又幸福


相片后面秀丽的笔迹让他有些酸涩,母亲是在他工作的第二年,在他十七岁的时候离开的,不深不浅的印记,预示着她的终点,这也是她曾想干涉提纳里选择的原因...她想提纳里留在她身边,但她也深知属于提纳里的时间也并不长,最终还是放手,她留给提纳里最后的祝福是希望他的人生过得满足,快乐


就像自己一样




考虑到可能很久也不会回来,提纳里将家里上上下下好好地收拾了一番,挑了一些重要的打包寄回了化城郭,收拾好这些他的假期还有20天,他决定开始准备自己的棺木。



由于种族特性,他们一族本身就有经营丧葬业的店面,提纳里转了一圈并没有看到什么想要的材料,他干脆去了更远的集市物色,但等他回来的时候他依然没有买到理想的材料,反而带回一盆紫色小花,是没有见过的新型品种,老板说这种花叫做“双色茉莉”,自己会变色,漂亮的很,可惜花期太短,一些本能驱使下,让提纳里没忍住买回一盆,他倒要看看这花是否真的有什么“魔力”



在学者家族长大就是这个好,想研究什么都能在家里找到工具,提纳里物色了许久的木头也没找到合适的,他最后将目光锁定在后山的树上,他儿时就在那里乱跑,最后一程如果能睡在那里也不错...于是提纳里一边准备他的棺材一边研究着那朵花


最早的那朵第三天就完全变白,提纳里也刚刚砍好第三棵树,他还完全没来得及研究,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再往集市跑了一趟,痛快的多买了几盆,他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对花进行了一些人工干预,毕竟人总会希望生命能够更长久些...只可惜结果并不能遂人愿,直到提纳里连自己的棺材都打好了,他也没能让手里的花活过一周,他的经验告诉他,这株美丽的花朵注定是短命的花,但同时他也得到一些可喜的结果,这种花的花期虽短暂,可只要料理得当,很快就能再次绽放,所以短暂的花期并不影响人们欣赏它的美



这个,就当做礼物带给赛诺吧



离开家族,走的越远越是熟悉的景色,在夜里闪闪发光的水天丛林,他在学生时代就和赛诺来过这里,灯火通明的须弥城,他们在这里有无数个夜晚彻夜打牌,即使他对打牌没那么有兴趣...走过熟悉的池塘,月亮早就升起来了,他想见赛诺,突然很想...


他怀揣着那朵花踏着夜色就奔向须弥城,脚步越来越快,脑袋说不上清醒还是愉悦或是不安,但他就是想立刻见到赛诺,他希望赛诺知道,我喜欢你,只是我喜欢你而已,得不到回复也没有关系,他不希望赛诺一直躲着他,即使做不成恋人,赛诺依然是他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朋友


哪怕他的终点到来





“......”

“让我进去。”


时间是深夜,地点是须弥城大风纪官的居所门前,提纳里带着一盆花背着个背包堵在他门前,有点尴尬的两个人面面相觑,赛诺的头发上还有睡出来的压痕,在提纳里过于扎人的目光下侧身开门让对方进来


“你不用有什么压力,我今天来只是给你送个礼物。”

“这是...新的品种?”


提纳里比预计的稍微晚了两天回来,那株茉莉已经有一半变成了白色,这也是提纳里大半夜敲响赛诺房门的原因,他想赶在花朵枯萎之前让赛诺看到


“谢谢,很漂亮。”


赛诺双手接过提纳里带回的花,比须弥蔷薇的颜色要浅些,指腹下的触感也更娇嫩,无需提纳里介绍他也看得出这朵花已摇摇欲坠,变成白色的部分他甚至并不敢上手触碰,就像那天他看着提纳里在他面前掉眼泪,怎么也没法伸手为他擦拭一样



但他真的只是为了送这朵花吗?


其实在提纳里离开的第二天,赛诺就曾来找过提纳里,可惜他不在,他的心思乱的很,从被告白那天开始他就乱了,不知所措的热烈情感在他的胸腔里乱撞,因为正直的人品和帅气的皮囊,上学时期也曾有过大胆的女同学和他递过情书,那时候他很果断的就拒绝了,但这个人变成提纳里的话,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很清楚情感在驱使他靠近提纳里,接受提纳里,喜欢提纳里,对方由内而外都那样完美,作为恋爱对象的话估计没有人会觉得不妥,但刺激过后恢复平静的心跳又让他犹豫,爱这件事和喜欢不同,他不能头脑一热就去同意,那对提纳里不公平,这样纠结的那段时间他只能躲着提纳里,他实在有些无法面对那真诚的爱意,然而看着对方眼泪一颗颗砸下来失态的模样他又感受到深切的心痛,他对提纳里的情感到底是什么呢?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出个答案



“抱歉。”赛诺决定这次由他先开口,“我之前...并不是故意躲着你,我只是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但...绝不是讨厌你的表白。”


“嗯,我知道。”

“...你知道?”


看着赛诺微微睁大的眼睛,提纳里感觉有些可爱又有些满足,那些坦诚的话语就像一律清风缓和着他不安的心情,他明明知道的,他们认识已经七年,他爱着的这个人是什么样子他一清二楚,赛诺更是不会讨厌他的



提纳里没有回答赛诺的话,反而抬起手将左手臂上那一节紫色的袖套拉了下来,一个不深不浅的印记出现在那里


“我们家族的每个人都天生带有一个胎记,它的深浅决定了我们生命的长度。”

“?!”


赛诺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因为提纳里手臂上那枚印记并不深,他张开嘴,有些话要脱口而出,最终却什么也说不出,提纳里看他这幅样子似乎更快活了,熟练的拉上袖子带上手套,有些尴尬的摸摸耳朵:“咳...我和你坦白这个并不是想要挟你接受我的告白...我只是,只是真的不希望你一直躲着我...所以有点心急,你没有做错什么。”



“赛诺,我喜欢你...但也只是我喜欢你。”



对视的眼瞳中没有一丝欺骗,认真的凝视着对方,谁也没有获胜,谁也没有失败,只是自然的移开了目光又尴尬的笑起来,雾气慢慢散去,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你小时候还穿过裙子?”

“小时候的师父......”好可爱!!!


“柯莱想说什么就说吧...毕竟都给你们看了”提纳里有些无奈地看着坐在地上一起看相册的赛诺和柯莱,自己回来的时候顺便带上了家庭相册,想再填点什么进去,结果一个没注意两个人已经翻开了,“小时候妈妈很想享受一下有个女儿,就把自己小时候的裙子套在我身上,这个回答怎么样?”


“嗯,很有气势。”

“......”


赛诺的回答一如既往很有自己的风格,但翻看相册的手一点没落下,甚至眼睛都没抬,他今天休假所以半夜才睡的那样凌乱,身上穿的居家服还是提纳里逛街一起去买的,加上柯莱刚好凑了一组家庭套装,赛诺对此还很满意,看着凑在一起兴致勃勃的两个人提纳里这阵子空落落的心终于被填满,他害怕赛诺躲着他,害怕以后成为陌路人,害怕自己没有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任何痕迹......


但是,怎么会呢?


他闭着眼就能描摹出须弥的每一条路,每一条路他都和赛诺一起走过,从年少时候到如今,无论他说什么赛诺都在安静的听着,从未有过厌烦,而这个“家”里,到处都是另一个人存在的气息,双人份的用品,并不能受用的调味剂,特意买来的碗筷,小心擦拭过的卡牌盒没有错过任何一次更新,筛子都有一个专门的小篮子,就像碰杯交融的水那样无法分清,他有什么可害怕呢......


至于终点,还是到来之后再想吧



“好了柯莱,下午还有工作,晚上再继续吧,我们现在可没有在休假中哦。”

“是...是的!”


“你针对我...”

“就算你装可怜我也不会抛弃工作的。”





End.





一点点作者的话:


双色茉莉花期只有七天不到很快就会褪色,但是花语是爱我,就像短暂生命的提纳里一开始迫切的想告白想不留下遗憾,但等到真的褪色,是否在意爱我已经不重要,他已经盛开过,已经永远的扎根在赛诺心中


他们已经拥有了对方,即便提纳里的告白并没有被接受,一切止于恋人未满的时候,但他们未必没有得到爱


👉🏻👈🏻有点意识流的状态,希望能传达出想要的感觉

评论(2)

热度(2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